您当前所在位置:网站首页 > 正气甘南 > 清风廉影·卫士之音 > 正文

用平凡践行誓言

——记甘南州纪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亚南同志

来源:甘南廉政网|发布时间:2018-8-22


201854日,甘南州举办纪念“五四”青年运动表彰大会,表彰了27名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,其中有一位来自纪检战线的青年干部。在领导同事眼中,他是默默无闻的“老黄牛”,在家人朋友眼中,他是不折不扣的“工作狂”,质朴、细腻的秉性,铸就了他勤勉、扎实的工作作风,坦荡、炽热的胸怀,充盈着他对纪检监察事业真挚的热情。他就是甘南州纪委宣传部副部长——唐亚南。

2010年,唐亚南从甘南日报社调至甘南州纪委办公室工作,踏上了平凡而又艰辛的纪检工作之路,“忠诚 干净 担当”的誓言也常伴他左右。

潜心学,“小菜鸟”变“排头兵”

潜心学习,勇于担当,是唐亚南身上的第一个显著标签。

进入纪检系统的8年来,他凭借着对纪检事业的无限热爱,克服重重困难,不断学习、强化自我,脚踏实地,渐渐地从当年的“菜鸟”成长为了今天单位上业务骨干,实现了从“一知半解”到“政策通、业务精”的高素质纪检人才的蜕变。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综合管理机构,是承上启下、沟通内外、协调左右的枢纽,不仅需要细心谨慎的工作态度,而且需要较高的业务综合素质。初到机关办公室工作,唐亚南就处处留心、事事请教,跟着领导学、跟着同事学,专门购买《办公室工作大全》等书籍潜心学,逐步熟悉了办文办会及上传下达、内外协调等工作,并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,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。由于工作成绩突出,2016年被组织提任为甘南州纪委办公室副主任。

2018年,组织上调整唐亚南为州纪委宣传部副部长,面对全新的工作岗位,他废寝忘食、从头学起,对往年宣传教育工作资料进行整理熟悉,并在部领导的指导下,和同事们认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,出点子、搞策划,配合机关开展一系列廉政宣传教育活动,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。

“必须要坚持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坚持主动作为、不断学习,才能更好地适应工作”。这不是他的豪言壮语,仅仅是把学习当成是适应工作、推动工作的动力。他是这样说的,也是这样做的。通过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,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,他一步步由刚进纪检系统的那个年轻、生涩的“菜鸟”,变成了如今精明、干练的业务尖兵,可以说进入纪检系统是他人生之中的一次重要蜕变,学习无疑是这蜕变之中最为重要的“催化剂”。

执着敬业的“拼命郎”

踏实认真,敬业执着,是唐亚南身上的第二个显著标签

办公室工作清苦、繁重,但是他从来没有发牢骚、撂担子,只是一味的埋头苦干。提到唐亚南,印象最深的是“他不爱说话,总是在思考问题,他走路特别快,快得让人跟不上”、“工作要求特别严,严得让人有点难适应”。走路步伐快,是他工作快节奏、做事雷厉风行的体现;工作要求严,是他履职必尽责、尽责必担当的一贯作风。有一次,他跟随领导下乡回来已是晚上9点,第二天有一个会议得准备材料,为了节省时间,他顺手从包里掏出两个冷馒头啃了起来。随行的同事见状很是心疼,要给他点个外卖,但被他婉拒:“这样方便省事,不用担心,你自己快去填下肚子吧!”说完,他一边啃着馒头,一边埋头翻阅材料。生活上,他是简单的有点苛刻;但是对待工作,他却是毫不含糊、力求精益求精,特别是对重要分析文章和文稿的起草,他经常三番五次修改把关,字斟句酌,不放过一个错字和标点符号,总要几易其稿“润色和打磨”,在常人看来“这没必要!”但正是因为这股子认真劲,经他修改完善的文稿,屡屡得到上级领导肯定,在各种评比中获奖。有一次,接到州委办紧急会议通知,纪委部门需参会并发言,本来还在县里出差的他不顾舟车劳顿,连夜赶回单位,研究发言材料的起草工作,并通宵达旦修改完善。等他忙完时,已是第二天早晨七点钟。稍作休息后,他又参加了一天的会议。“真是铁打的拼命三郎!”同事们私下这样评价他说。令人欣慰的是,正是他的敬业、执着和不懈付出,带来全州纪检系统思想作风大转变、工作效率大提升、服务水平大优化,纪检工作更有影响。

家庭是坚强后盾

侠骨柔情,剑胆琴心,是唐亚南身上的第三个显著标签。

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刚正不阿,严肃认真,面对工作,唐亚南总是能做到尽善尽美,可是面对大家和小家,他的天平总是失衡。

唐亚南的父母住在外地。“常回家看看”,对他来说是挺奢侈的一件事。谈起父亲,眼前的铮铮铁骨不由得泪眼婆娑。“父亲是教师出身,后来从事宣传工作,他总是教育我们姐弟要堂堂正正做人、兢兢业业做事,有一句话他常挂在嘴边‘铁肩担道义,妙笔著华章’,父亲的这句话对我影响很大,”唐亚南动情地说。

随着父母年纪越来越大,身体也愈来愈不好,好不容易抽空回去看一次,父母都很激动,但见面却说:“男人要把事业放在第一位,你是一名党员干部而且是纪检监察干部,要努力认真,不要有事没事就往家跑,打个电话就行。”孩子从呱呱坠地到现在上小学,一直是父母在照顾,电话里儿子常说:“爸爸,你安心工作,我会听话,认真学习,也会照顾爷爷奶奶。”父亲和儿子的话让他心里酸酸的又暖暖的。对于既要忙工作又要忙家庭的妻子来说,他觉得亏欠的最多,家里家外都是她一人操持,老老少少都是她一人照顾。谈起丈夫,唐亚南的妻子既心疼又满足,心疼的是自己的丈夫因为长期超负荷工作患有偏头痛、失眠等毛病,每次出差久坐,脊椎疼痛都折磨得他满头大汗;满足的是丈夫对家人的那份责任和挚爱,每次回父母家,唐亚南总是抽时间陪妻子散散步、陪老人聊聊天、关心关心儿子学习,忙里忙外,恨不得把自己不在家的时间全补上。“我能一心扑在工作上,全靠家人的付出和支持,等到将来工作不这么忙了,我就带他们出去旅游、多陪陪他们,好好补偿补偿!”唐亚南在工作间隙时常憧憬着……

一份耕耘,一份收获。2014年他被州委评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,2016年获得全州优秀共产党荣誉称号,2018年获得全州“五四”青年奖章标兵荣誉称号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,他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,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,为纪检干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,并用“没有最好,只有更好”这句话来勉励自己、鞭策自己,用勤奋向上的内在品质、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,诠释和发挥一个年轻纪检干部、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。(供稿 后卓霞)

  下一篇: 用忠诚担当践行帮扶——记临潭县纪委常委、监委委员兼党总支副书记魏建强


  上一篇: 无私奉献 敢于担当 永做党的忠诚卫士

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
Copyright © 2020-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
主办单位: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
 地址: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 邮政编码:747000  备案号: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